首页 > 专业服务 > 资源勘查

资源勘查

来源: 中铜矿产资源有限公司时间: 2021-11-10

公司找矿勘查团队是由原“云南冶金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及“云南铜业矿产资源勘查开发有限公司”核心地质技术力量所构成的一支长期从事地质找矿、地质勘查的专业性队伍。公司拥有固体矿产资源勘查甲级、水文乙级、岩土工程勘察丙级、测绘乙级、矿山施工二级等资质。

公司立足“大地质服务”业务,扎根西南、走向东北、辐射东南亚、展望全球,逐步形成以固体矿产资源勘查、矿权运维技术服务、资源开发评价、民生地质、矿山工程总承包施工为一体的矿产资源服务型企业,打造出一批具有影响力和市场认可度高的业务品牌,积极实施向资源优势与能力优势并举的转变,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经营规模的跨越式增长,走出了一条多元化、集约化、现代化的发展之路。

公司资源勘查人员专业背景涵盖了勘查技术与工程、水文地质、测绘工程、钻探技术、地质工程等领域,目前共有资源勘查相关专业高级职称52人,中级职称76人,为系统内矿山企业的资源勘查和找矿科研等提供了强力保障。

公司技术中心拥有美国GDP-32II多功能电法工作站、拓普康高精度自动全站仪,德国GMS-07E综合电磁法仪、LM75型坑道岩芯钻机、BOYLES C5岩芯钻机、CHRISTENSEN C8岩芯钻机、YDX-1800全液压岩心钻机、加拿大质子磁力仪、CSD500C型岩心钻机、美国哈希公司的HQ40d数字式多参数水质分析仪和REL2800便携式通用水质实验室等先进仪器设备设施,既熟悉国内外地质勘查规范和要求,也拥有科研-勘查-开发-咨询服务一体化的科研型地质勘查队伍。具备地质勘查专业研究、开发所应具备的硬件平台,拥有技术研发的操作环境,并能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发挥出整体的优势。

公司高度注重科研合作,目前与七家国内知名专业院校及地质找矿科研院所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通过打造勘查及找矿研究联合体,利用各方优势和渠道以及技术品牌,强强联合,相互依靠,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建立起了良好的技术交流及合作平台

公司目前主要针对系统内十多户矿山企业运行中面临的找矿和勘查增储问题开展关键及共性技术研究并付诸实施,同时也解决了一些行业难题,实现矿山资源增储延长服务年限的目的。

多年来,公司累计承担国内外地质找矿、综合研究、基础地质调查、资源储量核实和其它商业性地质勘查项目300多个。在勘查矿种方面,长期从事有色、黑色和贵金属勘查工作并取得较好成果。新探获铜、铅、锌、金等矿产资源地多处,提交一批高质量的地质勘查、资源储量核实和综合研究类报告,并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各类成果奖上百项:“全国地质勘查行业优秀地质找矿项目一等奖”、“中国有色金属地质找矿成果奖一等奖”、“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云南省地质工作重大成果奖”、“云南省3年地质找矿行动计划项目地质找矿重要发现奖”、“云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