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要闻

姚志华出席中铜资源安全主题第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 中铜矿产资源有限公司时间: 2022-04-21

3月29日,中国铜业副总裁,中铜资源党委书记、董事长姚志华主持召开中铜资源以“安全为主题”的2022年第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这次会议的目的就是为进一步扛起政治责任,守牢安全底线,进一步提升公司各级安全管理意识和水平,进一步反思近年来安全生产事故频发原因,强作风、强措施、重行动、攻弱项,堵住公司生产管理的安全缺陷和漏洞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同时,也是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力戒安全管理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下一步召开“强作风、强措施,织牢安全防护网”安全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会前集中学习研讨。

中铜资源领导班子成员,各企业、部门(中心)、部分项目部针对公司 2021 年严峻的安全形势和公司安全工作中存在短板,理出安全工作的堵点、难点和痛点,查找和反思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 2022 年抓好本单位安全工作的工作思路、目标和具体措施。

姚志华强调,一是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论述和上级决策部署转化为落实安全责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坚决把全面落实各级安全管理职责作为政治任务摆在首位,管工作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三是坚决带头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精准管理、科学管理。他指出,管安全就是管风险,安全管理工作要落实严、细、实、深,避免麻痹大意,避免经验主义,杜绝违章违规,要在制度执行与严格落实上刚性管理,也要在员工思想上注意柔性管理,随时把各类风险控制在可控状态。

中铜资源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沃拥军提出要认真梳理清楚公司安全环保现状,结合公司点多面广战线长等实际,认真思考怎么有深度的管理。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时刻紧绷安全弦,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二是要紧盯承包商管理等重要领域,压缩数量,择优选择优质承包商;三是要切入现状,利用好视频查违章、“536”班会、安全培训等工具,层层压实责任有针对性做安全管理工作;四是要将本质安全作为专题研究,针对已梳理的各项风险,提出科学的风险防范体系并落实;五是要思考如何为将绿色勘查贯通道钻探施工全过程各环节,融入到血脉中,形成内部的核心竞争力。

中铜资源领导班子成员参会,中国铜业第一巡察组成员,中铜资源各企业、部门(中心)、项目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