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要闻

中国铜业党委第一巡察组进驻中铜资源开展巡察

来源: 中铜矿产资源有限公司时间: 2022-04-21


在中国铜业党委召开巡查部署启动会的基础上,3月9日,中国铜业党委第一巡察组进驻中铜资源开展巡察工作,并召开中国铜业党委第一巡察组进驻中铜资源见面会。


在进驻见面会上,中国铜业第一巡察组组长管弘就本次巡察的主题主线、监督重点和方式方法等作了强调。


中国铜业纪委副书记,纪委工作部(巡察办公室)主任金自钰对本次巡察工作提出3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把握巡察的政治属性,推动巡察监督、问题整改、专项治理有机贯通;正确把握巡察重点,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一批制约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正确把握巡察最终目的,围绕中铜资源重点工作开展监督,切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二要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支持和配合好巡察组工作。中铜资源党委要把本次巡察作为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的一个过程;各位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支持和配合巡察工作,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向巡察组如实反映问题;中铜资源党委要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巡察的具体安排,为巡察顺利开展提供必要保障。

三要深化巡察监督,提高巡察工作质量。全体巡察组成员加强纪律、高效工作,高质量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要按照“五个过硬”的要求来规范自己,严谨巡察表面化、走过场;自觉把实事求是、依规依据贯穿于巡察工作的始终,确保巡察工作的规范性和严肃性。


中国铜业副总裁,中铜资源党委书记、董事长姚志华介绍了公司情况,并作表态发言。他指出: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工作重要意义。要以严格的政治纪律、积极主动的态度、务求实效的作风,认真接受巡察组的监督与指导,确保此次巡察工作顺利进行。

二是全力支持配合,切实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紧紧围绕巡察工作要求,畅通巡察组同广大干部职工接触的渠道,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谈话、提供资料,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反映问题,全面协助巡察组工作。同时,还要抓好安全生产经营,有序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以更好的工作成果来检验和展现巡察工作的成效,以实际行动回报上级对公司的关心、重视和支持。

三是主动认领,坚决做到反馈问题立行立改。要把整改工作置于巡察组和广大干部职工的监督之下,坚决杜绝整改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以高质量巡察整改质效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中铜资源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艳萍强调,各单位要学习贯彻落实巡察要求,一要态度端正,二要对巡察组询问情况反映迅速,三要提供的材料要真实、客观、保证质量。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接受巡察监督,全力配合巡察工作,抓实问题整改。

中铜资源领导班子成员,各企业、部门(中心)、项目部负责人参会。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