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要闻

中铜资源全面部署2022年工作

来源: 中铜矿产资源有限公司时间: 2022-02-17

1月27日,中铜资源召开2022年党委工作会、一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2年工作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安全环保职业健康工作会。会议学习传达了中铝集团、中国铜业2022年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回顾了中铜资源2021年以来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在认真分析形势任务基础上,对2022年公司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中国铜业副总裁,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姚志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沃拥军作了题为《夯实管理强基础开拓创新谋发展 坚定不移勇做资源保障主力军》的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艳萍作了题为《坚持高质量发展主线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建设一流资源企业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的工作报告。财务总监罗国荣对公司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2年度预算作出了安排;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安全总监郑彦超以《强基础补短板 明责任 抓落实 夯实筑牢中铜资源安全环保根基》为题作了2022年职业健康安全环保工作报告;会议由公司副总经理赵高举主持。

姚志华作了题为《党建领航谱绘新篇 开拓创新加快发展 在奋力建设一流资源企业征程中阔步前行》的党委工作报告。姚志华指出,2021年中铜资源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汲取党史学习教育精神力量,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强化政治引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领导作用,实施中铜资源、云铜勘查、云冶资源一体化管理改革,以公司第一次党代会召开为契机,紧扣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在安全生产、重点项目、资源获取、科研工作、经营管理、瘦身健体、市场拓展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开创新的局面。一年来,党委工作:一是强引领,把准改革发展新方向;二是强基础,筑牢党建工作新保障;三是双融合,党建创新开创新局面;四是重建设,干部队伍得到新加强;五是强监督,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进展;六是聚人心,激发了企业内部新活力。

姚志华指出,2022年是中铜资源一体化管理的巩固期、继续深化改革的关键期、推进“十四五”规划的攻坚期。在中铜党委坚强领导下,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把握全局的能力,以“科学掌控上游”为指引,把准中铜资源所处的战略方位,围绕中铜发展布局和资源战略,创新资源获取模式,拓展资源获取渠道,优化资源结构,推荐优质项目,扩大矿权找矿成果,提升专业技术水平,巩固公司在中铜的资源核心地位,以更大勇气、更多智慧、更好办法、更有力举措去经受考验、迎接挑战。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以纪律和作风建设为保障,强化党委工作总体部署、长远规划和体系建设,从理论武装、基层组织建设等八个方面推进党委工作,全面提升“双融合”工作质量和效果,聚焦资源型、勘查型企业体制机制建设,优化和提升公司管控效率,打造党建特色品牌。

在总结讲话中,他提出了四方面的要求:一要强化责任落实,坚决扛起国家层面资源战略保障落实、中国铜业层面“做大资源”和公司层面的矿产资源主力军的主体责任。二要努力打造核心竞争力,着力打造发现资源、掌控资源、勘查资源和运用资源的四种能力。三要做好服务,提升能力,创造品牌。四要深化改革,结合资源型企业的特点闯出一条符合中铜资源发展特色的道路。

沃拥军从生产经营、主责主业、拓展创新和党建创新等方面,全面总结了2021年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当前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分析。他表示,2021年中铜资源牢牢把握“深改革、深对标、深融合、多盈利”的工作主线,全体干部员工为完成年度业绩指标任务积极努力,一年以来凸显了“新机构、新队伍、新思想、新风貌”的“四新”局面。

沃拥军指出,2022年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一年。公司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国家战略性矿产资源保障上发挥出主力军作用。一是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探转采前期工作,推进资源获取和战略部署;二是要确保在找矿增储方面圆满完成,科研技术方面有新的突破;三是要深化全要素对标,提升施工组织管理能力,助推生产管理提质增效;四是要持续推进“两非”工作,为资源平台减负增效;五是要持续优化机制体制改革;六是要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助推公司向着一流的资源型、勘查型企业不断迈进。

中铜矿山资源部经理张丽红对中铜资源2021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中国铜业三年找矿行动方案圆满收官,中铜资源在其中做出了重要贡献。她传达了2022年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对公司资源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通过加强学习研究指导提升找探矿和资源获取能力;二是重视找矿工作的理论创新,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培养行业领军人才;三是抓好绿色勘查和职业健康工作落实。

罗国荣作了公司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2年度预算安排情况的报告,要求2022年重点围绕公司生产经营工作主线,一是要夯实财务基础工作,做好财务核算向管理的转型;二是深挖内部潜力,加强成本管控;三是细化绩效考核,优化考核指标;四是提升资金管理水平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五是深入基层调研,实现管理提升;六是提前谋划“两非”工作,确保2022年“两非”任务完成。

郑彦超对职业健康安全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出部署,指出要强基础、补短板、明责任、抓落实。在职业健康安全方面,要实现“六为零”和“六个100%”;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要确保环境污染事故为零、环境隐患整改完成率100%、危废固废物合规处置率100%,规范运行集团生态环境保护精准管理体系。

会议由公司副总经理赵高举主持,各企业、部门(中心)、项目部负责人及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